【國內營銷】旅客來港旅遊旺季-掌握抖音、小紅書引流秘訣

今年五一,一個新興詞彙出現在我們眼前——「特種兵旅遊」,這是一種衍生於後疫情時代下的新興旅遊方式,曾經出行受到限制的大學生們策劃一場又一場「報復性」旅行,用盡量最少的時間和費用,去瀏覽更多的景點。

 

 
這種高強度、低成本的旅行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掀起一股新的風潮,並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認同。

以旅行為主題的「種草」與「拔草」
用戶藉助社交平台交流想法
 
疫情反覆的大環境下,不少用戶會曬出旅行小視頻/種草筆記,屏幕前的用戶透過這些平台實現「雲旅行」。政策解禁後,逝去的疫情更是喚醒大家那顆想要旅行的心。例如,前段時間的五一小長假,抖音、小紅書等平台發佈了許多以「旅行」為主題的內容,用戶在「種草」與「拔草」之間相互交流想法。(種草是將某件事或物列入心願清單的行為,拔草是完成心願清單的行為。)
 
 
旅遊業的全面復甦,旅遊行業商家的供應和遊客的需求量同步加速升高。數據顯示,2023年第一季抖音平台旅遊有關的關鍵詞搜尋次數超過2.3億次,同比增長265.7%,搜尋榜上以「旅遊攻略」和「景點推薦」為主,這也可以發現到,時下的年輕消費群體更願意通過線上渠道獲取信息,其佔比高達52.7%。
 
 
總言之,以抖音、小紅書為代表的主流社交平台,是Z世代旅遊目的地關聯信息的主要來源。
 
暑假旅遊風潮來襲
商家如何藉助各大平台成功引流?
 
目前抖音與小紅書 #旅行 #話題 的熱度之高,對於即將開啟的暑假旅行風潮,這些平台同樣成為旅行用戶搜尋目的地、分享旅遊心情的首選平台。於商家而言,他們又該如何「接招」?Madcradle Online 整合出以下三大「引流策略」:
 
① 藉助旅遊熱門話題,利用平台線上引流
以抖音為例,第一季度平台「旅遊」的相關內容發佈人數佔平台全行業第二位,超過4億旅遊興趣用戶在平台觀看旅遊內容,且互動指標也呈現增長。若商家在一開始引流,可首選抖音作為渠道。
 
② 旅遊用戶內容行銷,掌握用戶特征並精準傳達
「想出去玩」成為2023年的主流關鍵詞,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認為是時候出門透透氣了。從目前數據來看,旅遊業正處於高速回暖階段,商家們應洞察消費者所需,精準抓住目標群體。
 
③ 結合創意方案宣傳推廣,擴大品牌聲量
善用KOL旅遊探店、旅遊體驗等方式,進一步提高消費者的到訪率。比如五一假期期間,小紅書旅遊類筆記發佈量同比超過80%,不少經由網紅探店、打卡的景區成為熱門到訪景點,受到各方網友追捧。
 
總結
 
生活正在恢復正常,大家對旅遊的熱情持續高漲。愈來愈多的人計劃逃離日常生活圈、出走一下,去更遠的地方感受生活的快樂,比起以往更用心地體驗生活,「旅遊」便是他們愛自己的行動方式。
 
 
將視角放在商家身上,面對擁有巨大潛力的中國出境遊市場,尤其是即將到來的暑假旅遊熱潮,商家如何有效引流?
 
Madcradle Online 可以為您的品牌捉緊暑假旅遊潮
 
Madcradle Online 擁有豐富的數碼行銷經驗,提供包括小紅書在內及其他多元的行銷渠道,在傾聽客戶的實際需求後,結合品牌定位、產品特色、時下熱點等多方面角度,打造具備前瞻性、針對性及專業性的數碼媒體行銷方案,多角度為您建構良好的互動行銷環境,提高品牌曝光的同時,更維持好品牌熱度!
 

 

了解更多微廣服務

填寫以下表格,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