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全面復甦,品牌如何部署?

往年雙十一都是各範疇的品牌爭奪銷售冠軍的重要時間,近幾年疫情下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已見不少平台開始初現崢嶸,從中搶佔雙十一流量,希望能分一杯羹。

回望去年雙十一,除了常駐的淘寶、天貓、京東等平台,開始入局雙十一的社交媒體越來越多,包括 Bilibili、小紅書抖音等。單從數據來看,上年雙十一天貓達成約3016億交易額,而社交媒體平台每日活躍用戶高達近1億人。

疫情的衝擊和新平台的加入,雙十一形勢將出現重大變化!疫情後的第一個雙十一,各品牌應如何出手?

 

前期 - 種草期

聯合頭號 KOL 高效引流

 

以上年雙十一為例,京東平台提前於10月開始「種草期」,品牌從「價格戰」轉向「體驗戰」,平台戰線拉長,品牌亦從中獲得更高的曝光率;同時,近年直播是品牌的主要戰場,在加入頭號 KOL 直播帶貨下,可以進一步加深用戶對品牌的印象。
 
 
首次進軍雙十一的 Bilibili 和主力雙十一的小紅書,由一開始種草期就不斷增加品牌相關的正面內容,有更效利用羊羣心理,達到高效引流的效果。
 
臨近 - 預售期
善用熱點形成內容差異化
 
基於平台推出的種草期,預售環節亦相對延後,品牌可有更靈活的創作空間,利用好這段時間,結合不同社媒平台的特點、時下熱點等元素進行製造熱議話題,再配合品牌特性以完成內容差異化,藉此深化用戶對品牌興趣。
 
 
節點 - 開售期
洞察用戶習慣以引導消費
 
從去年雙十一的數據可見,多數用戶「埋單」高峰時段持續於早上與晚上,不再是往年零時過後時段,意味著熬夜用戶大大減少;同時,前期的預熱活動讓用戶不再等候零時搶單,而是於更早時間入手喜歡的商品。
 
 
綜合以上,比起往年主打的「價格戰」,給用戶更好的參與感尤為重要,諸如開箱、體驗式、沉浸式等內容創作,可以再次刺激、加深用戶對商品甚至品牌的印象,引導用戶成功消費。
 
總結
 
各大社交媒體平台陸續崛起,墨守成規和急於求成的品牌終會錯失流量和建立品牌的良好時機。借用熱度、用戶習慣,建立長遠戰略意識,先可以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與用戶快速且長久地產生連繫,為日後營銷打下穩定基礎!面對即將到來的雙十一,品牌們如何沉穩謀略?
 
【微廣WeChat Strategy 】
 
微廣擁有多年內地數碼營銷經驗,善於結合小紅書、抖音、微信公眾號等國內主流媒體渠道,構建創意而不失趣味的營銷場景,並與用戶進行良好互動。在了解客戶之核心需求後,結合品牌定位、產品特色、時下節點等多角度考量,為品牌量身定制專業且不失前瞻性的創意營銷方案,助力品牌於即將到來的雙十一大放異彩,成功搶佔流量風口。

了解更多微廣服務

填寫以下表格,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