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網絡紅人

 

網紅推廣(Influencer Marketing),過往做法是找有一定影響力的網絡紅人為品牌/產品做推廣。而現時,網紅推廣不再單單是找網絡紅人,而是需要以組合形式進行規模型的品牌推廣。

網紅推廣組合可以分為兩個部分:KOL推廣(Key Opinion Leader Influence)和KOC推廣(Key Opinion Consumer Influence)。

KOL,是有高影響力(一般指擁有高粉絲量)的網紅,利用影響力帶動粉絲認識品牌、了解品牌、為品牌消費。

KOC,是粉絲量雖較KOL低,但可以提供真實且吸引人UGC(User General Content 用戶原創內容)的用戶,通過鋪量推廣的方式,在社交媒體平台進行品牌/產品分享。

 

品牌為什麼要做網紅推廣?

 

1. 執行時間短、適用大部分行業(包括部分敏感行業)

網紅的作品是圍繞自身衣的食住行進行創作、記錄。因此,涉及的行業可以非常之多,小到日常護理、一日三餐,大到投資理財、買樓買車。再加上,品牌主要是軟性融入網紅的生活記錄當中,容易通過內容優化,避開平台監管。

部分敏感行業,例如:醫美、金融、保險、房地產中介等等,想要進軍中國內地市場,但常因為中國的法規和社交媒體平台規定被逼望而卻步。KOL&KOC推廣的特性——普世、真實,好似平時同好友經驗/生活分享的內容更易避開平台監管,成功達到宣傳效果。

 

2. 提高品牌口碑和知名度

品牌做好生意,口碑自然重要。因自身魅力擁有大量粉絲的KOL存在高影響力,受用戶的信任、跟風效仿和追捧。用戶普遍對KOL分享的產品有很高的信賴度,KOL口中帶出的品牌口碑信息會被TA的粉絲們記住,再配搭KOC鋪量推廣,從而提高了品牌在大眾心目中的口碑分數和知名度。

 

3. 集中吸引目標受眾

KOC推廣的核心是大量。KOL打頭陣後,大量的真實UGC出現在相關搜尋頁面中,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形成熱議話題,從而吸引更多目標受眾的關注,引導他們主動傳播品牌/產品信息,並成為品牌的忠實消費者。

 

為什麼選擇微廣?

 

微廣擁有超過十年的中國內地數位營銷經驗且在國內擁有全資公司,備有專業的營銷策劃團隊、內容及設計創意團隊、拍攝團隊、項目管理團隊等。

同時,微廣擁有,包括小紅書、抖音兩大中國國民級社交媒體平台在內,超過百萬粉絲的網紅資源。為品牌提供度身訂造的網紅推廣組合方案。

了解更多微廣服務

填寫以下表格,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