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 —— 2023年品牌必爭之地

愛嘗鮮、愛生活、高消費力、愛分享 — 是小紅書用戶的鮮明特點。 

在打造品牌形象、打響品牌名聲的內容上,不管是引領風尚還是品牌“種草”,小紅書發揮的效果在各大平台中成績都是數一數二。

自帶種草「基因」的小紅書擁有非常優質的流量,每月活躍用戶高達2億,其中年輕用戶多達72%,分享者也有5,000萬之多;值得關注的是,男性用戶比例已達到30%,這意味著平台用戶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進一步呈現用戶畫像的多樣化,為品牌提供更多挖掘潛在受眾的可能性。

 

 

小紅書的用戶總數逐年提升,平台趨向多元化發展,內容也開始滲透至生活領域不同方面。品牌進行營銷時,也會優先考慮小紅書這樣的社交媒體去拓展市場,將品牌信息精準傳達給用戶,通過小紅書品牌可以打造優質形象,為品牌提供更高的曝光度與關注度。

 

 

 

聯手知名KOL打造創意營銷,提升品牌聲量

與明星和知名博主聯合種草,藉助紅人的影響力有效提升品牌信譽並拉高品牌聲量,短時間內可引爆種草量。

 

 

在今年10月《商業投放榜》中,美妝品牌倩碧通過與多位大牌KOL合作,通過極具創意劇情的短視頻中軟性植入品牌的形式,向用戶種草旗下各類產品,不僅讓廣告覆蓋更多用戶,也讓用戶更易接受,獲得不錯的曝光。

通過與明星和知名博主聯合種草,倩碧在短時間內引爆種草聲量,並覆蓋至美妝、穿搭、日常等各個領域的用戶群體。僅7日的時間,就讓其宣傳話題達至291萬及互動量1.19萬。

 

 

 

結合年輕化社交陣地,傳統品牌也能年輕化

品牌年輕化早已不是新詞彙,幾乎所有傳統品牌都在想方設法打入年輕消費群體,實現品牌再創新。小紅書作為時下年輕群體的社交陣地,成為許多傳統品牌深入年輕人生活方式的突破口。

 

 

知名品牌五菱宏光結合小紅書打造火爆全網的案例,在年輕群體中極速冒起。

一開始五菱宏光洞察年輕女性的喜好與趨勢,發掘她們經常搜索的「汽車裝飾」關鍵詞,制定出「潮裝活動」營銷項目,讓用戶親自對愛車進行改造,同時配合 #開屏廣告 和 #信息流廣告 ,讓話題持續攀昇。此外,五菱宏光還和小紅書 #REDesign 打造聯名款,進一步壯大聲勢。

最終五菱宏光成功打造全網熱議的超級爆款車,銷量佔比高達40%!

同時也成功將品牌與時尚、年輕等詞語關聯到一起,打破品牌在年輕人心中的傳統印象。

 

 

 

海外品牌進軍中國,小紅書成為「著陸」第一站

國內不同領域及平台早已羅列不同的產品,讓消費者有了更多元的選擇。以美妝品牌為例,國內同質化產品已讓消費者接應不暇,海外產品欲在短時間裡高效「著陸」中國市場,輕鬆瞄準目標用戶,小紅書正是品牌打響成功號角的優質選擇平台

 


 
2021年,升級後的美妝品牌 --- 伊麗莎白雅頓推出新產品並在各大平台投放廣告,作為投放平台之一的小紅書,品牌方分別邀請167位網紅進行垂直宣傳和互動,他們在各大平台中屬第一線網紅,數日裡創造的人氣熱話獲得近1w閱讀量,在國內一眾知名品牌中斬獲小紅書平台美妝護膚類品牌榜單第33名,可見鎖定目標用戶並建立正確的互動,是海外品牌順利進軍中國市場的關鍵點。

 

搶先抓緊小紅書 2023新趨勢

年輕消費群體的喜好一直在改變,品牌應理解並剖析他們的興趣,應時推出更多具有創意的內容創作及品牌人設,打造符合時下趨勢的營銷項目。商家才能跟上這個多姿多彩的電商時代,讓更多年輕一輩的消費主力軍更容易接受新品牌。

 

 

據統計,從小紅書近年來的搜索數據來看,其中關鍵詞「簡約」在裝修領域增長138%、護膚領域增長196%;關鍵詞「自由」於身心靈領域增長172%、心理相關的搜索增長203%;有關「茶」搜索關鍵詞亦增長了120%以上。看來:簡法生活(一種生活姿態,對生活進行「斷·捨·離」)、情緒自由(一種有能力管理情緒而不被它過度糾纏的狀態)、早C午T(一種返工人消除睏意的必用公式,朝早飲coffee、下午歎Tea的生活模式) ,這3大趨勢,或將成為2023年的熱門營銷方向。

 


 

* 以上圖片均引用自網絡

 

總結

小紅書以高質量的社區内容、獨有的用戶畫像,以及各大平台難以觸及的用戶粘性,成為眾多品牌方打響「勝利號角」的首選第一站。Madcardle Online擁有多年品牌推廣經驗,擁有豐富營銷經驗的國內團隊,熟悉國內網絡熱點話題及流行文化,為品牌提供個性化營銷方案,精準接觸國內目標受眾,利用小紅書內容營銷及多方位宣傳方式,提高品牌在國內的知名度。以全方位的數字及接地氣的行銷方案為您帶來優質且多種渠道宣傳推廣方式,在國內市場「群雄逐鹿」的今日快速出圈。

 

了解更多微廣服務

填寫以下表格,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